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中原更出彩、青春正飞扬--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主题团课的通知

作者:   人气:  发表时间:2017年04月19日 15:04

为积极响应河南大学校团委的号召,引导历史文化学院共青团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在高校考察指导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团章、团史和团内相关文件;学习学校十次党代会和十五次团代会精神,特举办团课活动。关于“中原更出彩、青春正飞扬--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主题团课的开展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中原更出彩、青春正飞扬--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

二、活动时间

2017年4月20日14:30

三、活动地点

历史文化学院地下室111教室

四、活动对象

历史文化学院全体共青团员

五、组织单位

主办: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团委

承办:历史文化学院团委组织部

六、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共青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及在高校和河南指导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学校十次党代会和十五次团代会精神,大力推进从严治团,紧密结合“四维”工作格局,广泛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教育引导广大团员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

七、目标任务

通过开展主题团课教育,强化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团课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共青团的政治定位和共青团员的政治责任;引导团员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彰显团员队伍先进性,鼓励学生团干部充分发挥创新实干精神,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八、活动内容

(一)全体奏国歌,宣读团课学习流程和纪律要求。

(二)对近期习主席系列讲话以及相关重要会议精神等与会相关问题以趣味、生动的形式提问,引入主题,提高与会人员参与热情,达到互动效果。

(三)由院团委书记谢宇飞老师讲话,传达会议精神,要求与会共青团员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

(四)各位共青团员进行交流讨论,对会议以及对相关重要精神以及重要讲话表达想法并提问。

(五)学生代表发言并带头宣誓:认真学习相关重要精神以及重要讲话并从自身做起的决心。

九、活动要求

(一)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会议开展前充分利用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手段,宣传会议指导思想,形成良好氛围;

(二)团支部与院团委组织部精心组织,各团总支部团员积极参与;

(三)团课开展前期需准备充分;

(四)班委等主要团干部带头维持团课纪律,保证会场不散乱;

(五)与会人员要认真听讲并做好会议记录,充分了解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