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开展2021级本科新生校史校情教育

作者:路珂滢

发布时间:2021-09-25

浏览次数:

来源:

9月23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以网络直播形式开展了2021级本科新生校史校情线上教育活动。本次讲解工作由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导游部负责。

校史馆是本次校史校情教育活动的第一站。在参观校史馆的过程中,同学们跟随讲解员一道回顾了河南大学自建校起走过的百年历程。自1912年河南留学欧美预备学校创立到1930年河南大学正式命名,河南大学几经战火,辗转迁移,饱经沧桑,昔日的艰难困苦锻造出河大今日古朴而深厚的历史底蕴。同学们聆听了河大先辈们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从中学习到了先辈们百年来坚守着的严谨治学、不畏困难、积极进取的优良传统以及甘愿为国奉献的家国情怀。同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河南大学自建校以来始终坚持着的“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

在参观过校史馆之后,讲解员带领同学们从大礼堂出发,沿着博雅路依次参观了斋房、七号楼、文物馆、小礼堂、六号楼、河南留学欧美预备学校校门以及南大门等标志性建筑。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河南大学近代建筑群的设计理念、历史沿革和纪念意义,同学们从中西合璧、古色古香的建筑中感受到了河南大学百年历史巨变中积淀而成的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浓厚的人文气息。

通过开展本次校史校情教育,2021级本科新生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河南大学的办校历史和精神理念,进一步熟悉了校园环境,激发了同学们知校、爱校、护校、荣校的热情,从而能够在今后的学习中继承并践行河南大学优良的校风校训,努力成长为更优秀的河大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