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顺利开展2021级本科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王雨婷

发布时间:2021-09-19

浏览次数:

来源:

9月17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以线上会议形式开展了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学院团委副书记郑振亚担任主讲人,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参加。

郑振亚从国家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消防安全等多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述,并举出多项案例。他从多个角度强调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展示了大量国外暴恐现场图片,介绍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其法律责任,表示学生维护国家安全是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维护国家安全。郑振亚结合实例讲解了预防诈骗、盗窃、抢劫和抢夺以及非法传销相关知识,以保障财产安全。紧接着,他讲到如何维护人身安全,希望同学们提高警惕,掌握更多相关方法,能够预防被侵害,要具有应对暴恐事件的能力。此外,他还提到了危害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心理健康安全、网络安全等的主要情形以及相对应的预防措施和处理方法,同时提醒同学们在遭遇自然灾害时要保持镇静,坚定获救的信心,保护好自己,以及如何辨别邪教,避免邪教侵害等。

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丰富了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提升了自身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创造和谐美好的校园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