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21级本科生入学专业教育成功举行

作者:符健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

来源:

9月16日下午,为助力2021级本科生充分了解和认识学院专业设置和发展方向,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历史文化学院在线上组织开展了入学专业教育。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魏继印、各教研室教师代表、教务办主任张芳芳、辅导员郭浩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活动。教育活动由魏继印主持。

首先,魏继印代表学院欢迎同学们加入历院大家庭,并且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专业设置、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发展前景六个方面进行介绍。随后,武波、贺怀锴、杨磊、张玲、王运良五位教师分别立足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世界史、考古学和文物与博物馆学,从基本概况、学术队伍、人才培养、学科研究、建设成果、实践教学以及就业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勉励大家要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合理运用学习方法,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最后,进入师生问答环节,老师们从自身多年从业经验心得出发,并结合近些年各自专业发展前景,为同学们进行了明晰的阐述与回答,使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本次专业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帮助新生加快实现从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转变,开启大学新生活。近年来,历史文化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坚持以学生需求为导向,遵循学生成长发展规律,采取集中教育方式,院系协同整合教育教学力量,充分调动专业教师、杰出校友、优秀学生、用人单位等多方力量形成合力,共同打造大学生涯启航式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