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南京大学宋立宏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线上学术讲座

作者:杨美丽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2020年5月28日下午,南京大学哲学系宋立宏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题为《以色列的政教关系》的线上学术讲座。本次讲座是河南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讲座第16讲,“文明·国家·社会变迁系列讲座第1讲,由河南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胡浩教授主持。

宋立宏教授以上世纪70年代宗教回归以色列社会生活而引发的教俗博弈为出发点,以哈瑞迪群体为中心展开讲述,从历史渊源、宗教特色和政治表现三个角度介绍了哈瑞迪的群体构成,分析哈西德人、立陶宛人以及东方犹太人之间的不同。宋立宏教授通过分析哈瑞迪群体对犹太文本的态度,总结了其作为以色列国家宗教原教旨主义者的基本特征。讲座后半段,宋立宏教授条分缕析,讲解了哈瑞迪对以色列国家的态度和政治表现上的变化,分析了哈瑞迪群体在以色列做大的制度性因素“经学院”以及哈瑞迪核心意识形态“托拉的见解”。最后,宋立宏教授从政府提高就业措施的三个隐患等角度分析了在教俗博弈的背景下,以色列社会面临的挑战与未来前景。

宋立宏教授的讲座旁征博引,内容丰富,引人深思。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积极向宋老师提问,线上互动交流热烈,宋立宏教授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胡浩教授对宋立宏教授所做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与会师生能够继续关注宋立宏教授关于以色列政教关系研究的最新成果,深入了解以色列的政治和宗教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