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返校研究生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16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2020515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在学院三楼世界史教研室召开返校研究生工作视频会议。院党委书记杨俊中,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礼刚,院党委副书记姜捷,副院长李竞艳,院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团委、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学院全体已返校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礼刚主持。

 

 

杨俊中首先代表学院对返校研究生表示欢迎。他指出,大家的到来为美丽的校园增添了生机和活力,同时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新的要求,进一步增加了风险和压力。在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的形势下,为切实维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希望所有返校研究生严格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牢记使命责任,充分展现百年河大历院学子的精神风貌,强健体魄,珍惜时光,励志奋进,成长成才。

姜捷就返校研究生的管理方式和防控纪律等问题进行强调和重申。他从法律法规、日常管理、就餐规范、公寓管理等各个方面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守纪律、讲规矩、不信谣、不传谣,同时鼓励党员和学生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李竞艳对研究生的教育学习提出期望。她指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研究生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做到心中有计划,行动有落实,一方面加强与导师的沟通联系,积极汇报学习成果,一方面利用好线上优质学术资源,提高线上线下学习实效。

张礼刚作总结发言,他对研究生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学会适应。疫情带来灾难的同时,还有我们思想观念、生活方式、学习方式、工作方式等各方面的一些转变,大家要迅速成长,做出调整,思考如何适应这些变化。第二,学会协调。要服从疫情防控的大局,处理好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个人安康与集体安危的关系。第三,学会传承。历史文化学院作为学校传统品牌学院,积淀了良好的学术传统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同学们要继承并发扬传统,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守望相助,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