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候梦源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落实学校、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10日—11日,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行动,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本科生二支部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召开座谈。与会党员交流了自己对于总书记讲话的感悟,积极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同时也深化认识自己所肩负的使命,树立坚定信念,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研究生一支部组织观看了红色影片《横空出世》,党员们被影片中前辈们克服艰苦条件成功研制出原子弹的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党员也要像诸位先进前辈一样砥砺前行、艰苦奋斗,坚守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研究生二支部和三支部通过观看文献专题片和集中理论学习的形式开展活动。通过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一集《新中国诞生》,党员们对新中国诞生历史的认识、对共产党人“初心”的理解得到了深化和加强。刘文星表示,七十年后的今天再次看到开国大典的画面依然会感到十分振奋,同志们应该恪守初心,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为“中国梦”积蓄力量,无愧于党和国家,无愧于人民。观影结束后,与会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的文件精神。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深化了学生党员对自身担当和责任的认识,增强了使命感,对于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在学生群体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