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院党委组织观看扶贫主题电影《一个不落》

作者:田宏宇 皮梦媛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2019年9月26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在学院三楼会议室集体观看了扶贫主题电影《一个不落》,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捷主持。

126F5

“在扶贫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群众。”《一个不落》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点影片,电影以贫困群众为演绎对象,实实在在地讲述脱贫的故事。影片中扶贫工作队队长李向东一直把老百姓的事当做自己的事,为了解决百姓问题,茶饭不思,始终奋斗在脱贫攻坚的一线,感动了特级贫困村的百姓们,他们也从一开始的不相信转变为积极配合,最终梨花村在一年内成功实现脱贫致富。该片取材贴近生活,情节跌宕,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切合此次教育活动的主题。

15EF6

“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一种名誉,更是一种担当。”观影结束后,在场老师、学生深受触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一定要以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不负新时代的使命,立足实际,奋发有为,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