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助理赵杰一行来访交流学习

作者:邹林宏 梁之恒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9月23日上午,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助理赵杰一行三人到访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院副院长李竞艳,考古文博系主任魏继印,以及考古文博专业部分教师对赵杰一行给予了热情接待,双方于学院三楼会议室展开深入友好的交流。

10F39

会议伊始,李竞艳老师对赵杰一行三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学术研究、专业概况、师资力量、交流合作、文物馆藏等方面为山西大学的来宾系统地介绍了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的发展概况与争创一流学科的建设历程,使来宾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学院的办学情况。

赵杰对学院的欢迎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表明了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对标一流,寻找差距”的来访目的,并对于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的考古文博学科建设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指出,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更好地推动两校考古文博学科的发展建设。随后,赵杰介绍了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考古文博专业的发展情况与学科特色,并列举了近年来的学术研究成果,同时也指出了学院发展过程中在调研工作等方面仍面临的诸多问题。在实地参观之后,赵杰一行对河南大学在社会服务、组织机构协同创新等方面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希望能够在教师科研激励、教育质量提升等机制建设方面借鉴学习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的经验与做法。

魏继印老师对于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助理赵杰一行的来访予以高度重视,具体详尽地从师资教学、课外实践、国际交流、现场实习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考古文博专业的办学情况,对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所面对的问题给予了中肯的解答。

会后,山西大学赵杰一行参观了河南大学文物馆以及考古与文化遗产保护河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文物馆的管理模式与实验室的良好配置,都为山西大学来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两校考古文博学科交流活动中,双方通过座谈沟通与实地参观,交换了意见,增进了双方彼此的了解,深化了双方兄弟院系的浓厚情谊,寄托着两校在考古文博学科发展方向上携手共进、争创一流的美好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