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作者:王金銮

发布时间:2019-07-13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7月9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捷,实践活动团队指导老师付燕鸿、胡优静以及全体队员参加出征仪式。仪式由历史文化学院团委负责人郑振亚主持。

 今年,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紧密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将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专业学习、社会观察有机结合,共组建了“神垕镇钧瓷业口述历史调研历史成就观察团、情系留守儿童 教育播撒希望”教育关爱服务团、“美丽乡村:神垕镇非物资文化遗产调研”美丽中国实践团等3支团队,其中校级重点团队1支,院级重点团队2支,共计42名师生参加。

姜捷结合形势和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安排,从六个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第一,要珍惜机会。学习提高。第二,把握主题,明确目标。第三,要规范言行,树立形象。第四,适应环境、注意方法。第五,要深入生活,艰苦朴素。第六,要服从安排,注意安全。他强调,“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大学生社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社会和国情,并将理论付诸实践,磨练出不怕困难、不畏付出的意志和品格,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和吃苦耐劳品质,以便更好地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各团队指导老师从人员构成、项目规划、实践目的、调研时间、工作方式、实地对接情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前期筹备情况。

最后,姜捷向社会暑期实践团队一一授旗,并宣布历史文化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正式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