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情系留守儿童 教育播撒希望——我院爱心支教团赴原阳官厂乡一中开展支教活动

作者:王金銮

发布时间:2019-07-20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2019711日下午,“情系留守儿童 教育播撒希望”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爱心支教团奔赴原阳县官厂镇一中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支教服务。

    支教团队在离校前齐聚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南大门前,同学们拿着历史文化学院爱心支教团的团旗,对着镜头露出灿烂的微笑,拍下了出征前的最后一张“全家福”。七月似火的骄阳丝毫影响不了同学们激动的心情,一路上大家情绪高涨,想象着支教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各样的场景,热烈讨论着文化课、素质拓展课的安排。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路程,支教团队到达目的地,并举办了一场见面会。官厂镇一中校长李竹正介绍了学校学生的基本情况、暑期活动的大致安排,希望同学们都能抱着一种学习的态度,在教课过程中认真负责,并时刻注意各方面安全。

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团委负责人、爱心支教团指导老师郑振亚向校方热情的接待和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并结合暑期社会实践要求从勇于吃苦、相互学习、服务社会、听从安排、注意安全等方面提出期望和要求。爱心支教团团长、2017级历史学专业学生王子赟也承诺,将秉承“学为人师,行为师范”理念,用行动践行“师者”的责任。

712日,伴随着冉冉升起的朝阳,在官厂镇一中的操场举行暑期支教夏令营的开营仪式。官厂镇一中部分领导老师、爱心支教团全体队员以及300余名学生参加开营仪式。

李竹正首先对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爱心支教团的到来表示感谢,他希望支教团队能给学生们展示与课堂不一样的知识和内容,用心和同学们沟通,带给他们新时代大学生的新观念、新视野,和同学们相互配合、共同进步;对参加学习的学生做出要求,要好好学习,听从任课老师安排,并向各班班主任授旗。

本次支教活动根据学生年龄和所学知识安排了五个班,并开设了华尔兹舞蹈、创意美术、孙氏太极、舞蹈欣赏、趣味考古等科学、艺术、体育三大类课程。虽然支教时间有限,但支教团队所有成员将尽己所能做好教师工作,用行动为孩子们种下对未来的憧憬,让孩子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为美好的未来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