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喜迎七一:两校样板支部举行基层党建座谈会

作者:世界史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6月28日下午,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教工道桥党支部在该院党总支书记赵杰同志带领下,一行八人莅临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世界史党支部,就样板支部建设经验和问题进行交流。

我院党委副书记姜捷同志出席并主持建设经验交流会。姜捷对道桥支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时机好、行动快、预期高是这次活动的主要特点。现在全党上下都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样板支部,我们应该积极响应中央的号召,积极行动起来。姜捷还向大家介绍了历史文化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党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对标看齐,推动样板支部的建设。

赵杰书记说,黄河水院道桥党支部有幸入选教育部第一批样板支部创建名单,不过在创建达标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希望能够通过走访和交流借鉴其他支部的建设经验,世界史党支部是他们出发的第一站,衷心企望能在这里受到启发,取得真经,推动道桥支部的建设。

世界史党支部书记李恒同志介绍了支部的情况,并从创建探索、创建成绩、创建展望三个方面汇报了世界史党支部作为样板支部的总体做法,重点谈了目前遇到的困难,即如何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

之后,两个支部围绕“七个有力”建设标准展开深入交流,双方踊跃发言,世界史支部的组织委员胡浩同志、宣传委员孙银钢等同志以及道桥支部的书记王娟玲同志都交换了彼此的工作方法,同志们还就如何破解日常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如何塑造党建品牌等问题进一步讨论。

最后姜捷总结,他认为在党的98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两个样板支部在一起座谈基层党建工作,交流双方的经验,探讨彼此的问题,这种形式提升了两个支部对基层党建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各自的问题,也拓展了今后的建设思路。希望两个支部都能对照标准,加强交流,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名副其实的样板支部,为河南省乃至全国高校基层党建提供经验,为了使我们伟大的党永远年轻、充满活力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