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 我院世界史党支部与校党委组织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梁之恒 王金銮

发布时间:2019-06-08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6月5日下午,我院世界史党支部与校组织部党支部在世界史教研室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组织部党支部书记李庆春,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杨俊中,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礼刚,党委副书记姜捷以及两支部同志参加活动。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孙宁研究员应邀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导读》专题报告。他以刘少奇同志的生平为线索,从版本演变与写作背景、主要内容解析、当代价值与启示三个方面对其著作《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做出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指出,党员的修养不是一蹴而就的,更不是一劳永逸的,号召大家充分发挥刘少奇同志著作的思维推动力与道德引领力,永葆中国共产党员思想先进性与革命性,不断提高自我修养,做优秀共产党员。

报告结束后,与会党员同志展开热烈讨论。张礼刚指出,作为党员教师应该充分发挥自身积极性与先进性,主动加强与学生之间的思想交流,拉近师生距离,真正回归初心,才能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世界史党支部书记李恒提出,要充分发挥世界史学科优势,齐心协力,不忘初心,坚守立德树人的职业使命,做好样板支部建设工作,不辜负学院、学校的期待与厚望。

李庆春对世界史党支部在样板支部建设中取得的成就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世界史党支部作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面走在全校前列。此外,与会党员同志分别就党课收获、党组织建设心得以及世界史学科发展与建设等方面表达了观点,反思了存在的问题,并初步制定了优化方案,对未来样板支部建设工作树立了切实可行的目标。

党日活动结束后,世界史党支部向组织部党支部赠送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书籍,并合影留念。

2019年是河南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之年,更是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推动党组织建设的关键之年。世界史党支部样板支部建设已初见成效,更应发挥模范作用,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引领,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