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成功举办2019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作者:王世珂

发布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6月4日下午,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学、考古学、文物与博物馆学、世界史四个专业分别在学院111教室、文博系教研室、文物馆会议室和世界史教研室举行毕业生座谈会,相关专业教师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主要围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育教学方式和成效、专业满意度和毕业达成度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学生们畅所欲言,教师全面解答了学生密切关注的问题。

历史学专业分会场,在场师生分别对学生生活、本科生导师制、课程选择和师范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讨论,部分学生指出课程设置、本科生导师制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面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尹涛、田志光和霍晓玲三位老师给予了解答,并希望通过师生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中国史的发展。


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分会场,在场师生分别对专业满意度、考研和就业面试中遇到的问题、课程设置、课程讲授方式等方面展开讨论。总体而言,学生们对本专业满意度较高,认为课程设置相对合理,小学期课程特别有必要,本科生导师制起到了很大作用。同时,同学们对本专业课程中的内容设计、某些课程的开课学期、专业方向多元化等方面提出了问题,李竞艳老师对上述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最后,同学们对专业今后发展提出建议,如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打通专业壁垒,让本专业学生可以自由选修艺术、文学、哲学等方面的课程。


考古学专业分会场,魏继印、侯卫东、秦臻等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同交流学习情况。同学们指出了考古专业课程安排的优势与不足,希望课程能进一步优化,授课老师的教学方式能够更加完善。同时,对于同学们普遍关注的田野考古实习问题,在座学生希望院系增强指导力量,改善实习工作质量和生活条件等。


世界史专业分会场,同学们对世界史课程模式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要借鉴其他高校的经验,需要进一步加强学生的专业技能,同时向授课老师的指导与支持表达深切感谢。最后,孙银钢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自学能力,与导师进行相互探讨、相互学习。

1C3AB

本次座谈会加深了师生情谊,使学生对未来发展道路更加明确,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宝贵意见,为学院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专业和学科建设提供了基本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