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世界史党支部携手“母亲助学金” 赴贫困社区捐赠图书文具

作者:世界史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3-27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世界史党支部是教育部公布的首批全国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自创建名单下达到学院后,河南大学组织部和历史文化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样板支部的创建活动,多次召开座谈会讨论建设办法,形成了携手“母亲助学金”,关爱贫困地区学龄儿童的系列活动方案。此次到开封市龙亭区小马圈社区捐赠图书,就是世界史党支部计划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1E353

3月24日上午,在驻村办公室的引领下,世界史党支部陈宏宾、马丹静等老师,与“母亲助学金”志愿者一起走进小马圈社区,分别为33名来自小马圈社区、大马圈社区、大辛庄社区、老君堂社区、刘庄社区等贫困家庭的小学生们捐赠了文史类课外书籍和学习用品包等近4000元的爱心物资,给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母亲般的温暖。

在驻村干部许亚丽老师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各社区两委负责人亲自带领家长和学生们早早来到小马圈社区活动现场,当世界史党支部成员与志愿者们把图书和文具分发到孩子们手中时,他们个个欢呼雀跃,对学习用品爱不释手,有的孩子当即打开图书并仔细阅读,让参加活动的党支部成员和志愿者们欣慰不已。

1BC6D

活动现场,世界史党支部书记李恒老师激动地说:“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我们相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让我们一起教育、帮助、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文化知识,早日成才!孩子们也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立志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