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作者:郑振亚 候梦源

发布时间:2019-03-08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37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杨俊中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捷、副院长李竞艳、祁琛云、刘会宾等从学院实际出发,针对各自分管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和说明。

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礼刚表示,2019年是学院做好迎接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的最后一年,也是学院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努力奋斗的关键一年,学院将坚定不移地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继续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科研创新为重点,突出办学特色,提高办学质量,为建设国内一流研究型学院继续努力。他进一步强调,本科教学方面要根据形势发展和学生需求,积极申报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在一流专业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课程优化方面下功夫,为师范专业历史学认证做好准备;研究生工作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研究生日程管理、课程建设、论文答辩等工作;在学科建设方面,要总结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的成就与不足,做好学科规划,召开学科建设大会,推动学科发展;在科研外事工作方面,建立激励机制,设立院级科研创新团队,培养科研成果,引育青年教师成长,稳妥地推进国际化工作。

最后,党委书记杨俊中传达了学校2019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院本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他要求:全院教职工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强化立德树人意识,注重师德师风建设;突出质量建设,夯实学科基础,增强学科实力,力争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要注重民生建设,为学院发展建设和教职工美好生活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要继承优良传统,保持优良院风,完善管理体制,强化科学管理,充分展现“老院”与传统优势学科的精神风貌,使学院发展在深厚的文化积淀与现代大学管理制度有机融合的基础上激发新的生机与活力。希望全体教职工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群策群力、齐力奋进,为学院的快速发展和创建一流研究型学院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