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16级考古学、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实习动员会

作者:郑振亚

发布时间:2019-03-01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2月28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2016级考古学、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实习动员会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捷、副院长李竞艳、考古文博系主任魏继印、带队教师李溯源、侯卫东、付永敢、2016级辅导员郑振亚以及2016级考古学、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魏继印主持。


首先,魏继印简要介绍了本次实习的具体地点及其概况。

然后姜捷对同学们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实习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明确实习目标,端正实习态度;二要严格遵守实习期间的纪律规定,并保质保量完成实习任务;三要注重实习安全,保持手机畅通,提高警惕意识,时刻注意自身安全。

接着,李竞艳强调,实习有力促进同学们专业兴趣的培养,又能加深对所学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程度,进一步增进师生感情,增强学生交际、独立实操的能力;并叮嘱同学们要在实习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攻坚克难的准备,合理规划工作之余时间,持续做好英语学习、创新项目研究等事项

最后,李溯源、侯卫东、付永敢分别现身说法,以自身实习经验对同学们提出:要做好充分思想准备,发扬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互帮互助,遇事保持冷静和克制;熟知田野考古规程,做好保密工作;服从带队老师安排,严格执行请假制度;注意工作方法,避免出现安全隐患。

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实习工作,并在每个实习基地配备了相应的专业带队老师,保证实习过程中对学生进行全程指导。通过召开此次实习动员大会,使学生对实习的作用和意义有了更加理性和清晰的认识,为实习工作的安全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