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文物资源数字化工作座谈会

作者:郑振亚

发布时间:2019-01-28

浏览次数:

来源:

1月27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文物资源数字化工作座谈会。河南大学原党委书记、河南省民政厅原厅长孙培新,浙江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登封市文物局、河南中视新科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开封市建设委员会、开封市延庆观繁塔文物管理所、河南大学校友会、土木建筑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等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历史文化学院常务副院长张礼刚主持。

会议伊始,张礼刚首先代表学院向与会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座谈会的顺利召开凝聚着各位领导专家多方面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能畅所欲言,指导学院的文物数字化工作。

河南大学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刘波致辞。她首先欢迎李志荣教授一行来到河南大学,并表示数字化技术在文物方面的运用,能够将中国文化更好的展现出来,而李志荣教授带领的文物资源数字化团队为全国领军团队,希望双方进行深入合作,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学、科研水平,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增“一流学科”贡献智慧和力量。

孙培新表示,在浙江大学的交流经历中了解到浙江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并在双方的交流中找到共同契合点而提出两校合作设想,最终座谈会于今天正式进行,开启了两校合作的序幕,希望后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接着,李志荣通过PPT报告展示浙江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并表明此行缘由和目的。她表示,此行受学校领导委托,促进具体合作事项的落实,数字化技术能将馆藏文物、建筑文物活起来,从而有助于中国文化走出去,希望两校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以此为基础联合多方面力量寻求更多的合作。

在听取李志荣教授汇报后,与会专家对文物资源数字化技术相关领域进行了交流研讨,表示三维建模、全息扫描等数字化新技术的文物信息采集才能真正将千年文物活起来,并希望在后续的合作中搭建更高的平台和取得更大的成就。

张礼刚作最后总结。他表示,经过各位领导专家的思想碰撞取得了比较契合的设想,共同勾勒出未来美好的合作蓝图,希望各方做好校企协同、校校协同间的合作,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