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讲解队员参与接待央视前主持人敬一丹老师参观校园

作者:梁之恒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1228日下午,中央电视台前主持人敬一丹老师到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大礼堂举办新书分享会,河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林陪同参观校园,我院学生朱萌萌负责讲解。

F3B32 

本次校园参观从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南门开始。南门“明德新民,止于至善”八字校训字形庄重典雅,引人注目。朱萌萌将校训里蕴含的文化内涵娓娓道来,向来宾展示了河大人严谨质朴的独特气质。移步河南留学欧美预备学校校门,敬一丹近距离瞻仰了校长林伯襄的塑像。朱萌萌讲解道,正是得益于首任校长及河南大学初创时期先辈们的艰苦奋斗,才有了学校发展腾飞的今天。行至七号楼前,敬一丹等与我院党委副书记姜捷进行了交流并合影留念。

DE353 

在前往大礼堂的路上,朱萌萌对周边建筑风格与寓意一一进行讲解说明,中式的飞檐斗拱与西方的立柱营造巧妙搭配,浑然一体,美不胜收,敬一丹被我校近代建筑群的独特风格所吸引,不时发出由衷的赞叹。来到大礼堂广场,全体来宾深情合影,短暂而难忘的校园游览到此结束,敬一丹对河南大学师生热情的迎接表示感谢,朱萌萌的精彩讲解也为来宾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55E01 

本次讲解任务顺利完成且得到来宾的认可与赞许,这既体现了我院校园讲解队队员扎实的专业讲解功底,也展现了我院学生青春洋溢的精神风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从举手投足间彰显河大学子应有的风采,增强校园文化与学院文化的自豪感,做努力、奋进的“历院人”、“河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