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2018年第三期新闻宣传工作技能培训会

作者:刘稼祥 李想

发布时间:2018-12-09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12月8号下午,历史文化学院2018年第三期新闻宣传工作技能培训会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此次培训邀请了河南大学宣传部网页编辑部主任刘旭阳老师担任主讲人,历史文化学院团委负责人郑振亚担任主持人。

培训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刘旭阳为同学们讲述了新闻定义、新闻六要素、新闻结构及新闻的特点等新闻基础知识。他强调新闻要具有真实性、新鲜性、简明性、倾向性这几大特征,围绕立场、内容、反应、语言四个方面,力求新闻的“观点鲜明、真实具体、迅速及时、简洁明了”。在讲述新闻结构方面的知识时,他以多篇典型新闻稿为例,为师生们点明了写好新闻标题的要点,并从受众群体以及受众心理角度,给出了在导语设置和导语位置安排等方面的建议。接着他从会议类、活动类、讲座类三种不同的讲座类型入手,谈及了三种形式新闻稿的结构和注意事项。最后刘旭阳为在座师生讲解了新闻摄影的相关知识,列举了一些常见新闻题材的拍摄要领。

刘旭阳老师充分结合学院当前宣传工作现状,与同学们分享了众多新闻写作经验和专业技巧,为学院在宣传工作中如何展现学院特色、契合受众心等方面明确了方向,提高了学院通讯员的专业素养,获得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