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18年素质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作者:王文雨 陈家宁 卢陆鸽

发布时间:2018-11-11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素质比拼展现青春活力,多才多艺彰显学院风采。11月11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素质大赛初赛在学院形体室举行,18级新生和学长学姐们在经过认真的准备,聚集在这里,准备一展风采。让我们一起欣赏同学们的表演吧。

影子戏《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用一个个小场景展现了一个人的一生。孩童时期的天真,上学时的懵懂与青春,恋爱,结婚,生子,老年时渴望家人的团圆,这一个小小的场景充满了生活的气息,令人感动。

“我爱你深沉博大的情怀,我爱你涅槃重生的勇气。”朗诵《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表达了祖国新青年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与歌颂,朗诵者们声音铿锵有力、抑扬顿挫、举座动容,观众们好像真的透过他们的声音看到那滚滚的波涛与辽阔的田野。

小品《考试风波·在路上》通过搞笑夸张的形式向我们展示了考场趣事,同时也用诙谐的表演反映了现实生活存在的一些问题,令人反思。其中搞笑的台词和浮夸的动作引得现场笑声连连。

“也或许谁都忘记谁的名字,但记得博雅路上的日子”18级历史一班的合唱《博雅路上的日子》描绘了在博雅路上我们一起欢笑、哭泣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历史文化学院的热爱。伴随着悦耳的歌声,一幕幕场景在我们脑海中浮现,令人感动。

默剧《他俩和她她他她她》以夸张的手法展现了日常生活的小场景,反映了不同人对同一事物不同的做法。

汉服社小姐姐为我们带来了优美舞蹈《簪花带酒》。小姐姐们舞姿优美,长袖窣窣舞,韵味十足,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粤语爱好者协会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粤语歌曲《与我常在》。“在一起看每出戏,在一起叹每口气,再细常同偕到老的况味”低沉的嗓音令人陶醉,也让我们领会到了粤语的魅力。

初赛的节目有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蹈,韵味无穷的古筝弹奏,也有诙谐幽默的默剧,还有令人捧腹的各式小品等,选手们的精彩演出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盛大的视听盛宴。

经过公平公正的选拔,有20个节目成功晋级复赛。让我们一同期待他们复赛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