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建设生活会成功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2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青年之所以为青年,在于朝气、在于梦想。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学生干部摈弃官气,脚踏实地为同学们服务,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增长才干,才能涵养朝气、弘扬正气,做一个大写的人。近期一些高校的学生组织官风很盛,引起了共青团中央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这警示我们,树立正确价值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风气,引导广大学生扣好第一粒扣子已成为学生组织建设的当务之急。我院于十月八日中午成功召开团委学生会组织建设生活会,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的倡议。

团委负责人郑振亚老师指出,我们要坚决杜绝学生官现象发生,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学生干部代表也纷纷表态并做出承诺。我院学生会永远是一个阳光向上追求共同进步的大家庭。且听院领导、学生干部怎么说!

高校学生会干部置身校园中、逐梦新时代,理应守本心、去浮躁;扬正气、戒庸俗;重服务、树形象;夯栋梁之基,成柱石之誉,发挥纽带作用,展现时代风采。

——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捷

作为学生会一员,我们首要解决我是谁、为了谁的问题;从学生群体中来,更应到学生群体中去,戒骄戒躁,牢记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宗旨和初心,凝聚广大学生的共识,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与休养,充分发挥更多更重要的作用。学生会组织作为学生群体的代表,要充满理想、肩负责任、勇于创新,努力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团委负责人郑振亚

在其位,谋其政。我们作为主席团成员,作为学生会最年长的学长学姐,必将牢记使命,以身作则,不摆架子,不讲排场,永远将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作为根本宗旨,带领学弟学妹共同进步作为基本目标。继承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一直以来博学雅行、不务空名的良好作风,携众力,谱新篇!

――团委学生会主席团

学生会成员要珍惜代表服务同学的荣誉和锻炼能力的机会,公私分明,甘于奉献,不借组织平台为个人镀金铺路,不借担任学生干部机会谋求加分”“保研等私利。坚决反对官本位思想和作风,彼此互相帮助、平等相待,不追求头衔、不装腔作势。要努力建设充满朝气、干净纯粹的组织文化。组织部将始终牢记使命,保持高度敏感,做好监督,营造学生会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

——团委学生会组织部

学生会一定要重视内部建设,对于学生官的不良行为我们要坚决抵制。对内建设,我们要做好机构建设和制度建设的有机统一。所谓机构建设,即学生会内部机制建设,制度建设即学生会章程建设。我们对学生会工作应该制定一整套较完整的规章,以条例的形式使之程序化、专业化和规范化。比如活动制度,不能虎头蛇尾;理论学习,不能停留表面,有始无终。作为学生组织,要为学生服务,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学生会内部建设,不能是口号,一定要有实实在在的行动。

――团委学生会新闻部

学生会是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并通过服务过程锻炼提升自我的地方,重的是“服务”二字,而不是组织的岗位和级别。我们要沉下心来,思考如何保持朝气蓬勃、展现清风正气,使人感受到一种干净、一份纯粹、一身担当,并以此为契机,改变一些不合时宜、与大气候格格不入的陈规陋习、陈腐风气,去除人为制造的科层制和刻意强化的层级感,跟官气、躁气、暮气说再见。我们青年应是驱秽的清风、未来的希望,需要更好地坚持与守望,愿与诸君共勉。

――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作为学生会的成员,我们导游部绝对拒绝所谓的官派作风,我们愿意教学弟学妹们我们所知道、所会的一切,帮助他们在导游讲解工作上更加出色。学生会是一个大家,我们是一个小家,我们提倡部门之间的团结协作和温馨。我们会定期组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反思每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我们一定会以积极的姿态响应共青团的号召,充分发挥服务意识,做好本职工作。

――团委学生会导游部

学生组织是为学生服务的,而不是个别人的特权组织。学生干部在学生组织里,更应该以身作则,通过锻炼自己的组织协调、沟通交流等工作能力,尽心尽力为同学们服务,而不是以耀武扬威,自视高人一等。只有端正为学生服务的态度,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才能在锻炼自身的同时与同学们共同进步。

――2016级年级团支书刘倬聿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每当同学们喊我年级长时,我从未心安理得的接受,而会去反省自己是否配得上这样的名称。学生干部身份不是用来耀武扬威、瞒上欺下的工具,它是一份沉甸甸的信任——老师信任你,相信你可以顺利的完成各项工作;同学信任你,因此他们一有问题就乐于向你寻求帮助。所以,我从不认为学生干部是所谓的高人一等,我们扮演的更多的是救火队员角色——时刻准备着解决同学们遇到的各种困难。须知,学生干部四个字乃是学生二字当先!

――2017级年级长乔梓鑫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没有人会青睐一个官僚之风浓重的组织。每个成员都希望可以通过加入学生会服务同学而锻炼自己,都希望学生会变得更好,阳光向上,其乐融融。大学生应当成为社会中的先进群体,学生会成员在面对社会官本位的不正之风,更要坚决抵制,不能随波逐流。

少年正,则国正。少年强,则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