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悉尼大学来访团一行到我校访问

作者:白茹君 王致航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9月17日上午,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Luigi Tomba教授,Roland Fletcher教授,高级研究员贾伟明教授,以及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荆志淳教授一行4人莅临我校访问,副校长孙君健在金明校区行政楼308会议室会见了来访的客人,并与来访团进行亲切会晤。国际交流处、古代文明研究中心、《史学月刊》及历史文化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会见。

孙君健首先邀请客人一同观看了校情宣传片《大学之道》,他代表学校向Luigi Tomba教授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详细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办学历程及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学校非常注重开放带动战略,希望能与悉尼大学建立密切联系,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合作,加深两校间友谊,促进共同发展。

张礼刚代表历史文化学院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一行介绍了历史文化学院整体概况及学科发展现状,希望与悉尼大学在考古学科及相关研究领域建立交流合作关系。他还介绍了学院与以色列、白俄罗斯等国家的大学之间的战略合作关系,期待着以本次会晤为契机,加强与悉尼大学的联系,使学院的国际化战略越做越好。

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Luigi Tomba表示,我校文物馆以及历史文化学院考古实验室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对我校先进的考古设备及考古学专业良好的发展势头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还重点介绍了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跨学科、综合性的运作机制和研究领域,他希望能通过与我校的合作,在考古、历史研究等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研究。

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Roland Fletcher教授对其所研究的城市考古做了深入介绍,强调了考古对城市变迁研究的重要性,并指出中国城市化的发展史对研究全球范围内的城市问题具有重要的价值。他也希望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与我校的相关专家进行合作,开展多学科合作性研究。

王巍介绍了我校考古学专业发展的历程,对我校“复兴考古”的战略表示高度认同。同时也指出悉尼大学在考古专业领域所具备的全球化的视野,可以与我校该领域的研究形成优势互补,并希望在接下来的合作交流中能够互相学习,推动考古学科建设的进一步发展。

悉尼大学始建于1850年,位于澳大利亚悉尼,是一所世界顶尖级研究型学府,2018英国Q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全球第50。该校中国研究中心专注大中华区多领域、跨学科研究,是悉尼大学的首个海外教育与研究中心。中心与各级政府、企业以及社会大众协作,提高人们对中国问题的认识,同时也是协调悉尼大学与中国相关工作的主要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