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在河南大学2018级新生军训歌咏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陈嘉瑞 高婷

发布时间:2018-09-13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嵩岳苍苍,河水泱泱,中原文化悠且长”912日下午,伴随着雄浑的河南大学校歌,2018级新生军训歌咏比赛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大礼堂前唱响。此次比赛以“建功新时代,展现新风采”为主题,旨在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历史文化学院三连代表学院参加了此次比赛,演唱《河南大学校歌》和《迎风飘扬的旗》两首歌曲,表现出彩,赢得现场观众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一等奖。


“迎风飘扬的旗,我们跟着你,跟着你就是跟着信仰,坚定不移”统一干练的军装,整齐划一的动作,洪亮动听的歌声,刚刚踏进校门不久的“小尾巴”们在这古朴的校园中用嘹亮的军歌展现出了他们自己的青春风采。“四郊多垒,国仇难忘,民主是式,科学允张”校歌萦耳,渐渐把思绪拉向远方,在那个动荡不安的年代,一辈又一辈的河大人,探索救国救民之路,用血肉之躯保卫国家。作为历史文化学院的新成员,三连的同学们时刻铭记校训,传承河大精神,也把历史文化学院的优秀传统当作那“迎风飘扬的旗”高高举起,紧紧跟随。训练中的他们团结互助,勇于吃苦,积极为集体争光,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独特风采。此次歌咏比赛,不仅增加了全连的凝聚力,也为他们的大学生活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句充满深情的“猗欤吾校永无疆”唱出了我院新同学们对河大这一大家庭的认同感与自豪感。历经百年风雨的河大与生于千禧之年的新时代大学生们的相遇,是新与旧的融合,是历史的延续。合唱比赛的精彩落幕,是2018级新生们大学生活的开始,更是历史文化学院崭新篇章的开启。他们仍会用坚韧不拔的意志力,展现历史文化学院的风采,续写河南大学的光辉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