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进行2018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

作者:白茹君

发布时间:2018-09-08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97日晚,由历史文化学院主办的2018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在十号楼129教室举行。河南大学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春贞为本次入学安全教育的主讲人。


首先,胡书记通过六大章节来为新生详细介绍安全教育知识。先从大的国家安全方面讲,详细介绍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其法律责任,教导我们作为学生如何维护国家安全。接着,胡书记通过举例子,为新生介绍了如何在校园生活中预防诈骗、盗窃、抢劫和被伤害等危险。另外,胡书记特别指出,除了预防生理上的伤害,我们也要注意预防心理上的疾病,她为新生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疾病,强调了心理健康对一名健康的大学生的重要性,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预防。最后,胡书记着重为新生讲解了女大学生安全注意事项,结合贴近大学生生活的日常案例,教导大家正确预防及应对危害来袭。

E6C8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育人不仅要进行智力教育,还要进行道德、安全教育等。安全是一个需要植入我们大脑的指示灯,我们要警钟长鸣,不能懈怠。本次入学安全教育讲座不仅丰富了新生安全教育知识,也提高了他们的危险防范意识,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