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河南大学基地“双师”培训班师生赴杭州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王慧

发布时间:2018-07-27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7月15日至20日,我校双师培训班学员及培训教师共计119人,前往著名古都杭州市,开展了为期4天的实践教学活动。

16日下午,学员们抵达杭州,按照教学计划,学员们需要考察江南古镇、生态湿地、宋城景区的旅游业态和杭州市酒店业态,并提交考察论文及调研报告。最后一天,再前往西湖龙井原产地龙坞村开展问茶教学活动。

于是,培训班师生首先乘大巴前往江南六大古镇之一的乌镇。到达酒店之后,学员们稍作休息,用完具有当地特色的丰盛晚餐,便带领培训班前往了乌镇西栅景区,夜游乌镇,探访古镇在拉动景区发展上的营销方式。

学员合影留念

温馨的住宿环境

张帆出东郭,沽酒问南浔。17日早晨,培训班的师生们整装待发,兴致勃勃,前往千年古镇——南浔。“画屋芦花净,红桥柳树深”“南浔贾客舟中市,西塞人家水上耕”漫步在充满文化气息的南浔古镇中,学员们体会到了江南水乡的别样风情。

17日下午,双师班师生又来到了故有“越角人家”之称的西塘古镇。西塘历史悠久,人文资源丰富,是古代吴越文化的发祥地之一。

 同为江南古镇,乌镇,南浔和西塘的风格特色却各不相同,通过对三个古镇的考察,学员们充分了解到了水乡的古镇文化及它们的发展业态。

 “一曲溪流一曲烟”,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是素有“杭州之肾”之称的天然生态湿地,也是杭州旅游业中的一个典型代表。18日清晨,培训班师生早早出发,带着对比开封与杭州在城市旅游卫生及城市景观方面的目的,前往西溪。在曲折清幽的水道中穿行,学员们无不陶醉,流连忘返。

师生合影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西湖可谓是人们心中最能代表杭州的地方。许仙和白娘子,梁山伯与祝英台,这两段著名的爱情故事使西湖充满了浪漫气息。18日下午,领略过似人间仙境的西溪,培训班学员又来到了“人间天堂”——西湖。同时,西湖作为杭州市水系景观的典型代表,将其与开封水系旅游相比较,也能让学员们收获一些感悟。


宋城,杭州第一个宋文化主题公园,亦是中国人气最旺的主题公园之一。同样是以宋文化为文化内涵,宋城和开封清明上和园在旅游文创产品、配套服务体系和旅游体验方面却有很多值得比较地方,因此,杭州宋城是培训班师生此次考察的必经之地。18日下午,培训班师生参加了宋城文化分享座谈会,由宋城景区负责人黄蕾向学员们介绍了宋城演艺公司架构和发展历程。

学员们也表示参观过宋城之后,对于不同景区的文化内涵有了新的思考。

19日上午,培训班来到了此次杭州之行的最后一个目的地——西湖龙井茶原产地保护基地。龙井是汉族传统名茶,位列中国十大名茶之首,此次问茶活动是对之前茶文化学习的延伸,对于学员们来说也是一次很宝贵的体验。

19日下午,河南大学基地“双师”培训班杭州实践教学之行圆满结束,全体师生搭上了返程的列车。

 

学员评价;

   我觉得西塘古镇特别注重细节,通过里面一些墙绘、店铺名字等等都让游客感受到他们以一座水乡古镇为载体,其中时时处处都充斥着浪漫与诗意,让人忍不住驻足。

——许昌经济管理学校  贾欢欢

   培训课程的设置方面,张弛有度,有的放矢,对我而言, U盘里满满的课件,就是满满的收获,满满的幸福,尤其是职占江老师的课,让我受益匪浅。在线路设计方面,将大众、休闲、精品、古近现等多元的旅游路线和体验都串联到了一起,非常适合我们的学习。

——固始县职教中心 刘生喜

 

对于此次杭州教学课程安排,我觉得很合理,由其是西湖龙井茶的实地教学,从自己体验采茶,到边品茶边听龙井茶的特点,我学到了从来不知到的知识。还有鸟镇、南浔、西塘、西溪湿地、杭州西湖、宋城之行都安排得很合理,使我收获颇丰。非常感谢段老师给我们安排的这次杭州之行。

——林州市职教中心 周艳丽

 

杭州之行教学路线安排的很好,组织有序,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目的明确。

——开封市文化旅游学校 崔艳阳

 

杨蕴杰老师是国家级导游技能大师,一路上充分发挥其业务技巧和能力,学员们车上氛围活跃,被杨蕴杰大师的导游技能所震撼;司老师用专业的理论素养综述了此次教学活动中南北宋文化的关联和差异。

——许昌职教中心 马娇阳

 

这次行程在老师们的精心安排策划下,我们高高兴兴去,高兴平安而归。一路上,河南大学的每一位老师对我们各个方面都特别照顾,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感动,这一路,行程安排紧凑,我们学员没有一个不守时,我们120人,真的很棒,集体意识很强。感谢基地河南大学,让我有机会学习更多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栾川县中等事业学校 仝培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