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暑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作者:丰子娴 郑振亚

发布时间:2018-07-22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加强学生资助工作的要求,大力宣助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展示育人成效,历史文化学院开展暑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2018年7月10日,由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组成的一支14人的支教团队,抵达河南周口项城市官会镇昌福学校,进行为期两周暑期实践活动。在此期间,团队中的资助宣传员将对学生及其家长进行国家资助政策体系以及河南大学资助政策宣讲,“政策下乡,筑梦成长”系列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目前国家的资助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对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力度不断增强,在解决如何使有需求的学生及其家长得到及时、有效的资助问题时,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体系显得尤为重要。

学院团委书记谢宇飞老师围绕新生绿色通道、校园地助学贷款、生源地助学贷款等内容展开宣传

 

学院资助站队员丰子娴同学从助学金、奖学金等奖助内容展开宣传

 

宣讲队员通过集中开会、单独答疑等方式,让更多有需求的家长及学生能够及时全面的了解国家和学校的“奖、助、贷、勤、免、补”等多元资助政策体系,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都能够接受专业教育。谱写学生资助奋进篇章,绘制学生资助民生宏图,是我们贯彻坚持的神圣使命,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让梦想入驻每一个孩子心中,众力所使,众望所归!

寻梦,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寻路,长一颗耐心,向深夜更深处守候。山川河流钢铁森林,都在心中。资助政策带给我们的,是对成功的期待,对美好的描摹。愿一切安好,资助宣讲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