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河南大学基地双师培训课程巡礼之旅游专业平台模块

作者:王露晗 张柯 邢煜林

发布时间:2018-07-14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7月5日下午,我校“双师”培训项目教育基本理论课程之旅游专业平台模块学习圆满结束。旅游专业平台模块主要通过解析专业理论、分析具体案例、走进一线旅游和加强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旨在全面提升学员的旅游专业知识和技能。河南大学基地依托校内外优质教学资源,邀请程遂营教授、芮卫生主任和周旭东总经理等为学员们提供了丰富而又精彩的专题讲座。

百家讲坛主讲人程遂营教授从旅游业的不足与发展趋势引入《饮食风尚与北宋家国兴亡》这一主题,通过解析范仲淹、欧阳修和赵匡胤等宋代人物与饮食的关联,得出结论:饮食可以做晴雨表,映射一个时代的兴亡。

undefined

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讲师代改珍以亲子游与研学旅行为研究课题,结合国内外市场发展状况,分析当今中国亲子游与研学旅行的发展现状与趋势。

undefined

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王东峰老师围绕“旅游目的地品牌构建”展开论述,从旅游目的地品牌定位、设计、内部建设、传播和管理五个方面阐释了品牌构建的整体行和重要性。

undefined

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张野老师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和丰富多彩的案例讲解,详细论述了景区演艺与文化创意的密切关系。

undefined

旅责险调解处理中心河南分中心主任芮卫生全面解读了“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线”这一主题,强调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一定要重视安全,常抓不懈,实现平安经营,平安旅游。

undefined

开封市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旭东就文化主题公园的创意发展进行阐释,指出文化内容、活化历史、沉浸式互动体验、事件活动、以人为本和以IP为导向在创意发展中的重要性。

undefined

开封市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李琦以文化旅游景区营销为专题,详细讲解了景区营销的相关内容。

undefined

“国家旅游局杨蕴杰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杨蕴杰以导游与工匠精神为题,分析了两者之间紧密的关系,认为导游工作传递愉悦、传播文化,是一门艺术,对导游艺术的追求应该是无止境的。

undefined

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王瑶就青少年的心理特点、中专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辅导策略两个视角,强调青少年教育工作的必要性。

丰富多彩的课程赢得了学员的广泛好评,南阳市宛北中专学校吉祥宇老师说,程遂营教授的授课史料丰富、解析透彻、主线清晰。开封市文化旅游学校唐佳音老师认为芮卫生主任强调“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线”非常重要,安全无小事,对于安全我们要常抓不懈,实现安全经营和平安旅游。永城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任映丽老师对杨蕴杰讲述的《导游与工匠精神》 表示称赞,杨老师详实、具体的内容讲解,同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将导游的工匠精神解释的具体而又深刻。

至此,本次培训的理论教学课程已经全部结束,按照课程安排,培训接下来的学习主要为实践教学。该环节将会通过组织学员行业考察、企业实训和技能实操等方式,提高学员的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