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开幕

作者:刘文星

发布时间:2018-07-14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7月10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学院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河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赵成新、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苗书梅、副院长张礼刚、学院各专业教师代表以及来自19所高校的20多名营员共同参与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张礼刚主持。
赵成新为开营仪式致辞。他向各位营员介绍了近年来河南大学研究生院的招生情况,并指出,河南大学自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以来,研究生教育活动呈现出新的风貌。他强调,历史文化学院是河南大学历史悠久、学科健全、师资力量雄厚的一个学院,也是今年我校主动开办夏令营的第一个学院。他希望营员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能够做到多看、多听、多体验、多讲,全身心地融入河南大学优美的校园环境、聆听专家学者的学术讲座、体验河南大学的文化魅力、交流参与本次夏令营活动的体验。最后,他祝愿各位营员在夏令营期间都能学有所成。

苗书梅代表学院向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她从办学历史、学科设置、招生情况、学生培养等四个方面向营员们介绍了历史文化学院的基本概况,她指出,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办学传统优良、知名校友众多;专业划分明确、专业特色突出、学科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招生数量相对稳定;师资力量雄厚、科研平台完备、学生对外学术交流频繁。她强调,举办本次夏令营是为了给各高校学生提供交流平台,同时也是为优秀本科毕业生了解我院提供契机。

河北大学历史学院学生陈稳莉代表全体营员发言。她向我院提供本次学习交流的平台表示感谢,并表示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会听从学院安排、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与其他营员共同进步。

开营仪式结束后,考古学、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世界史、旅游管理、学科教学(历史)等各专业教师代表依次介绍了相关专业的建设、招生、培养等情况,并与营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据悉,本次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是我院招生宣传、吸引优质生源的重要方式之一,为期五天,接下来将通过校园参观、市内特色景点考察、学术讲座、师生交流等活动,为营员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