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在我校“学习身边黄大年”教职工演讲比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刘美玲 苏晨璐

发布时间:2018-06-23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6月21日下午,由河南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工会和教师发展中心共同主办的“学习身边黄大年”教职工演讲比赛决赛在金明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副校长杨中华、校纪委书记杨朝阳、校工会主席沈洁霞以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莅临现场。经过全校范围的选拔,共有13名优秀教师进入决赛。在一番激烈的比拼之后,我院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张野博士成功晋级,荣获三等奖。

 

 

张野老师演讲的题目为《鲐背与花甲:仍在团队中奋斗的师生》,以朱绍侯、龚留柱、李振宏三位教授为切入点,展示了中国古代史教师团队的拼搏奋斗精神。朱绍侯先生虽已步入鲐背之年,仍旧奋斗在史学研究的第一线。在六十余年的学术生涯中,朱先生取得了突出的学术成就,还荣获了“中华文化人物”殊荣。面对成就和荣誉,朱先生一如既往地保持谦逊,以令人敬佩的奋斗精神和学术品格影响着身边的学生。花甲之年的龚留柱教授严于律己,一丝不苟,无私奉献。李振宏教授抓紧一切可利用的时间来从事研究,在工作室中实现着自己的学术人生。在团队中像他们这样拼搏奉献的人,还有程民生、贾玉英、苗书梅等一大批优秀的教师。朱绍侯先生和他的学生们就是历史文化学院的黄大年,他们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发现了更多身边的“黄大年”,在他们的熏陶下,历史文化学院的老师们将会以德修身,薪火相传,继续培育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发扬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