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博雅讲堂第十六期成功举行

作者:李葭萌 丰子娴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6月10日下午,由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博雅讲堂活动在历史文化学院111教室举行。本期博雅讲堂邀请到了2016级世界史专业的柳明江,袁渊龙两位同学,为大家带来题为《以色列的荣耀与悲情》的报告。历史文化学院马丹静老师对其报告内容做了分析与指导。

报告开始,柳明江和袁渊龙同学对《我的应许之地》一书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围绕巴以冲突,以色列的区域霸权,犹太国家的合法性与传统价值观,多元文化社会这五个方面逐一展开谈论。报告从书本切入,通过作者对以色列的情感态度分析和评价引出了其与中东问题的关系,接着列举了中东问题的五大隐忧,详细展开谈论并附伊核问题等分析了以色列的战略地位和当代价值的问题,最后谈论了多元化主义对以色列带来的影响。脉络清晰,井然有序的结合以色列的历史背景和当代国内外政治形势,从多个角度呈现了以色列占领与抵抗,荣耀与悲情的历史。

报告结束后两位同学对本次报告做了自己的理解分析,随后马丹静老师也对报告做出了评议,并给予指导性意见,在场同学也就此内容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最后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