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传播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 ——我校举办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王致航 苏晨璐 白茹君

发布时间:2018-06-10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迎接第十三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更好的宣传国家针对保护文物制定的有关法律知识,提升我校师生重视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传播意识,69日,由河南大学总务处主办,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明伦校区大礼堂广场举行。校总务处副处长王志乾、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光辉等相关领导、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30EDF

在大礼堂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摆放主题背景墙和易拉宝,向我校师生展示了文化遗产保护的有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还以图片的形式向我校师生展示了河南大学校园内的文化和自然遗产,培养他们保护文物意识的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知校爱校的思想。活动现场还围绕中国文化遗产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以及我校近代建筑群历史沿革设置了趣味问答环节,在游戏中增长了学生的知识面,提升了自身技能。主办方还组织了河南大学近代建筑群讲解活动,使参加活动的师生能够更好地了解到身边的文化和自然遗产。

2A0DB


        据悉,我校明伦校区内的近代建筑群在2000年9月被为第三批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被列入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国内高校建筑雄伟、构造精美、中西合璧的代表,尤其是造型的优美,制作工艺的精巧和色彩的运用,都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近年来,历史文化学院依托我校近代建筑群等丰富的文化遗产,结合学院自身专业建设特点,围绕国家重大节日活动,组织创办了5·18国际博物馆日、4·18国际古遗址日等多场专题活动,通过更贴近学生身边事物的宣传展示活动,进一步加深学生对历史文化的了解和认识,增强学生对文物的保护意识以及对民族的自豪感,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师生重视文化遗产的保护的传承传播意识,为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