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河南大学第一届旅游线路设计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白茹君 刘美玲

发布时间:2018-06-08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67日下午,由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主办,共青团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委员会、河南大学旅游协会承办金棕榈(上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郑州聚成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金棕榈杯河南大学第一届旅游线路设计大赛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金棕榈(上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亮、郑州聚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翔、开封市旅游委员会导游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张萍、河南开元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兰河琴、河南财经大学旅游与会展学院副院长赵现红、开封大学旅游学院院长袁平、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光辉、旅游管理系主任陈楠河南大学休闲与会展研究所所长陈玉英出席比赛。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光辉书记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他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提高,旅游日益成为人们的一种重要生活方式,旅游线路也成为连接游客和旅游目的地的重要纽带,对于促进区域旅游开发及旅游者的体验效果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能够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社会实践参与度,增强我校大学生的综合素养,培养能满足时代发展需要的旅游人才。最后他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郑州聚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翔先生致辞表示期待通过本次大赛能够拓展企业提升人才、发现人才、挖掘人才的渠道,期待加强校企沟通交流、为相关专业学子搭建实践进步、提升发展的平台。最后,他希望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共同发展。

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全校23个学院的71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6支队伍闯入决赛。16支队伍依次展示了各自团队形式各异、特色鲜明的旅游线路,针对旅游市场背景分析、线路特色、适宜对象、线路预算及交通方式等多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在线路设计问答环节,评委老师就团队旅游线路设计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询问与交流。

河南财经大学旅游与会展学院副院长赵现红河南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陈楠作为评委代表对各对参赛队伍进行点评,他们指出了线路设计中的优点和不足,肯定参赛选手们创新精神,敢想敢做,同时也希望选手们能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出更好的作品。

经过激烈角逐,综合16支队伍的初赛成绩、线上头偏、现场展示以及问题答辩的表现,“像我这么优秀的还有五个”队2支团队获得一等奖,“不对也”队3支团队荣获二等奖,“行知研学团”队5支团队获得三等奖,其余队伍获优秀奖。

赛后,决赛选手与领导嘉宾合影留念,至此,“金棕榈杯”河南大学第一届旅游线路设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