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河南大学第一届旅游文化商品设计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刘美玲

发布时间:2018-06-04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5月31日下午,河南大学第一届旅游文化商品设计大赛决赛在综合楼116教室举行。经过初赛的角逐,有13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来到决赛现场,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李竞艳,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刘涛,文化产业管理张朝晖老师、王淳老师,张召鹏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李竞艳副院长首先致辞,她强调了旅游文化商品设计大赛的意义,以及旅游文化商品设计需要注意的问题,并表达了对选手们的期待与鼓励。决赛共有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选手通过PPT解说产品的创作缘由、设计理念、实用性、创新性等问题,限时五分钟。第二环节是演示完毕后,进行答辩。评委老师们会针对产品存在的问题提出质疑,参赛队伍成员则需进行解答。13支队伍逐一展示,奇特多样的商品让同学们叹为观止。最后评委老师进行点评,首先对参赛队伍的付出和成果表示了肯定,接着从讲解形式、商品与旅游的结合度、商品存在的不足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最后表达了对参赛选手的殷切希望。最终,铁了队荣获一等奖,天命玄鸟队、说什么都队荣获二等奖,博文队、六人一组队、黄河风队荣获三等奖。至此,第一届旅游商品设计大赛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河南大学第一届旅游文化商品设计大赛是由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主办的一项学生活动,此项活动旨在进一步创新和优化河南旅游文化商品,为地区旅游业发展做贡献;同时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能满足时代发展的旅游人才。此类活动对于大学生是挑战亦是契机,他们在参与过程中体验创新创业之不易,同时也能激发自身潜能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