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第一届世界史本科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高婷 苏晨璐

发布时间:2018-06-03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为提高世界史本科生学术水平,营造更浓厚的学术氛围,6月1日下午,由河南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世界史本科生学术论坛”,在历史文化学院三楼会议室成功举行,首都师范大学世界史学科带头人晏绍祥教授、副院长姚百慧教授、倪玉珍副教授、乔瑜老师,河南大学世界史学科带头人闫照祥教授、院长苗书梅教授、副院长张礼刚教授及多位世界史专业教师出席会议,两校的世界史专业本科生参加,会议由校特聘教授、世界史系主任胡浩老师主持。

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苗书梅教授和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姚百慧教授分别致辞,希望两校在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学科领域等展开全面的合作与交流。两校世界史学科带头人晏绍祥教授和闫照祥教授,从学科发展历程、教师交流、学生培养等角度,畅谈了彼此之间的学术渊源,鼓励世界史专业本科生专心问学、立志扎根学术,并祝愿此次本科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未来两校世界史学科与学生交流更上一层楼。

致辞结束后,举行了简短的赠书仪式,首都师范大学的老师们带来了2012年后本学科出版的世界史类图书共计75册,赠与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苗书梅院长及世界史专业师生,对此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之后,来自首都师范大学的刘彦伊、付园源、王心同、唐琪和河南大学的杨伟婷、陈欢、孟晓静、高艺航共八位世界史专业本科生,从论文选题、文章结构、材料引证和最终结论等方面,宣读了提交此次学术论坛的文章,双方担任评议的专业教师,分别对同学们的论文进行了细致而深刻的点评,从文章题目、概念界定、论文结构、史料分析和学术规范等方面,均给予了指导性的建议;部分参与论坛的学生,向陈述同学提出了问题,八位同学对老师及学生们的提问,进行了回应。论坛全程学术研讨气氛浓厚,参与的学生均获益匪浅。

学术论坛接近尾声,胡浩老师和姚百慧老师,先后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认为两校世界史专业已经形成良好的交流机制,为学生搭建了较好的学术平台,此次本科生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世界史本科生学术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