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文化旅游学术沙龙第21期:旅游管理专业考研与保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张寅颖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56日上午,第21期文化旅游学术沙龙在历史文化学院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期活动主题为旅游管理专业考研与保研经验交流会,由16级旅游管理专业张寅颖同学主持,邀请了张野和王忠丽老师以及五位大四考研和保研的同学,为1617级旅游管理和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30余名本科生分享了经验。

五位大四同学先后分享了自己的考研或保研经验。刘雅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学硕与专硕的区别,并强调考研最重要的是坚持,需要劳逸结合。杨维钧同学从考研初试与复试两方面,分享了注意事项与准备须知。她强调每个人的考研方法都不一样,只能借鉴,不要模仿。孙亚楠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实习之后才决定考研的心路历程,鼓励大家坚持追寻自己的梦想。张丹蕾同学介绍了自己选择到国外进修的原因,提醒大家要结合自身的学习情况与时间因素。她认为国内高校注重综合排名,而国外高校更看重专业排名。赵俊洋强调保研并非如想象中那样轻松,除了保研要求严格之外,初试和面试中经常会遇到一些困难。大四同学的考研和保研经历提醒低年级同学要在平常注重英语口语的锻炼,还要随时关注旅游相关学科的前沿信息和热点问题。

在听完五位同学的经验分享之后,低年级同学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出疑问,五位大四同学纷纷予以解答。他们强调跨专业考研一定要结合个人的兴趣爱好,根据实际情况做理性选择;为调节考研压力和提高效率,建议寻找“研友”一同奋斗。

最后,两位嘉宾老师根据多年教学经验,向备考生提出了建议。王忠丽老师指出,考研不是每位学生的必经之路,更不是唯一的努力方向,不要排斥面前的多种可能性。跨专业考研在前阶段可能比较辛苦,但不要贬低之前的专业,它将在你后续的学习中逐渐发挥出优势。张野老师认为,在考研复试环节中要多与学院老师沟通交流,寻求一些老师的帮助。在课余时间应当多参加活动,锻炼自己的研究能力,并要善于在简历中充分展示自己的优势。

本次学术沙龙为处于考研困惑中的同学指出了一个方向,为备考的同学提供了十分宝贵的经验。沙龙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