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腾讯“企鹅练习生计划”宣讲会在我院举行

作者: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5月6日,腾讯网河南企鹅新媒体学院“企鹅练习生计划”宣讲会在历史文化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文化产业管理系2016、2017级学生和部分2014、2015级在校学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讲会。宣讲会由腾讯大豫网资深讲师高凌宇经理主讲,文化产业管理系系主任刘涛出席并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刘涛老师对腾讯大豫网高经理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此次河南大学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集体参加由腾讯内容开放平台、腾讯新闻、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联合发起的“企鹅练习生计划——《高能青年》”首期闯关活动,既是对学生新媒体运营能力的一次重要考验,也是鼓励学生自主发掘河南省内文化资源的重要契机。刘涛老师同时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将河南省的文化资源转化为新媒体时代的信息内容,积累新媒体运营的经验。

随后,高经理从活动背景,活动执行,活动奖励,内容要求,活动宣发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具体的阐述。他指出,在新媒体高速发展的当下,腾讯新闻等新媒体平台在社会“舆论场”中占据着极为重要的地位,但高校学生参与企鹅平台的数量与庞大的高校新媒体用户需求还很不匹配。他介绍到,在2018年五四青年节之际,为弘扬广大学生的互联网创新精神,河南企鹅平台面向全省高校和大学生招募合作伙伴和运营团队,既是对河南大学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新媒体运营能力的一次提升,同时也为更好挖掘、传播各地特色文化资源提供了平台。高经理还就活动的具体内容要求详细阐释,提醒同学们深入了解新媒体运营应该注意的要点和规律。

在场同学对于腾讯大豫网举办此次“企鹅练习生计划”表现出极大热忱,踊跃表示积极参赛,努力推出优质的文章。最后与会同学们还就企鹅号运营的内容,宣传方式和平台的支持措施与周经理进行了互动,周经理对河大文管学子参与新媒体的热情表示赞赏,对大家层出不穷的创意火花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