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张朝晖老师获评首届“开封工匠”

作者:王致航 谢宇飞 王煜皓

发布时间:2018-04-28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4月27日下午,“匠心筑梦 绽放汴梁”——首届“开封工匠”颁奖盛典在东京艺术中心举行。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娟,开封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陶书杰等领导出席活动。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张朝晖荣获首届“开封工匠”荣誉称号。校工会、历史文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受邀出席活动。

84DD

开封市政协副主席陶书杰向获得“开封工匠”这一殊荣的三十名劳动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并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工匠精神是一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是社会进步的强大力量。三十位“开封工匠” 充分展示了劳动者新时期的品质精神,并希望全市劳动者以本次评选为契机,学习模范,涌现出更多的工匠,促进开封市在新时期的进一步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朝晖老师表示,十分感谢多年来学校、学院对剪纸工作室的支持和帮助,中国剪纸已经成功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作为中国剪纸的爱好者和传授者,将继续坚持学习研究剪纸艺术,将剪纸艺术更好的呈现在高校课堂上,为繁荣高校校园文化作出更大贡献,更好的创新传承中华民间艺术。

    张朝晖老师现为河南大学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师、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民间工艺美术大师。他自幼喜欢美术,酷爱剪纸艺术,并深受中原文化滋养,秉承七朝古都开封与百年名校河南大学之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多年来一直从事剪纸艺术的创作与研究,不仅有深厚地文化底蕴和较高的理论素养,具有很高的创作水平,并将剪纸艺术带入高校课堂,是国内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课堂的第一人,促进了剪纸艺术更好的传承。其所创作的作品形式多样、选题丰富、风格独特,为剪纸艺术的传承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张朝晖剪纸工作室被省总工会授予“河南省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