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作为”青年沙龙倡议书

作者: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历史文化学院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作为青年沙龙倡议书

学院全体团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才会有前途,民族才能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更是未来的。新青年当有新作为,广大青年必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作为共青团员,我们更要自觉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把追求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以圆个人之“小梦”来实现国家之“大梦”。做到不忘初心,勤学励志,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为使大家坚定信念,明确目标,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1.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心中有理想,脚下才会有力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树立坚定理想信念。

2.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练就本领,敢于作为。青年一代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荣使命,必须有敢担当、能担当的过硬本领。练就过硬本领,需要不断加强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和精神追求,倍加珍惜大好时光,集中精力、刻苦钻研,努力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国梦做好知识储备。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敢于作为。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真正做到服务祖国、造福人民。

3.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敢于追梦,敢于拼搏。中国已经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新一代青年,站在历史的成就之上,迎来了发展的最好时代,更应该树立远大理想抱负,以最饱满的热情、最高昂的状态、最真诚的奉献融入社会实践。以奋发有为、务实进取的精神风貌,以一往无前、敢想敢干的奋斗姿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路漫漫其修远兮,必将上下而求索。新时代的接力棒已传送到我们新一代青年手中,我们要以全新的作为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不负时代使命

            共青团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委员会

 历史文化学院2015、2016、2017级青马班全体成员

                 2018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