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成功召开四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作者:王致航 安梦珂

发布时间:2018-03-15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315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学院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许俊峰、院长苗书梅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工会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光辉主持。

会议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苗书梅向大会作了《院长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7年学院制度建设、科研、教学、学生工作、工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与取得的成就,指出了在上述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年工作进行了展望与部署。苗书梅指出,2018年是学校步入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思考和精心部署学院今后发展的一年,她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全体教职工能够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以党建工作为保障,突出办学特色,提高办学质量,同心合力,用“十三五”的战略规划引领学院发展,为建设国内一流研究型学院而持续奋斗。

大会还听取了《学院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学院三届四次双代会提案办理及本次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学院工会费会收缴使用情况说明》。

大会分组讨论阶段,各组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依次发言,一致认为《院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两份报告求真务实、全面细致,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求,既充分展示了过去一年学院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又指出了未来一年乃至更长时间历史文化学院需要坚持的工作思路与工作方法。表决通过了苗书梅同志作的《院长工作报告》及杨光辉同志作的《工会工作报告》。

最后,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许俊峰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反映了广大教职工的心声,表达了大家对加快学院发展的迫切愿望和坚定信心。在接下来的工作里,全体教职工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学院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认真落实本次教代会的主要精神和主要任务,抢抓机遇,积极推进,加快发展。他希望全院教职工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积极进取,锐意改革,在建设一流大学的伟大进程中建功立业,再创辉煌。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河南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本次会议的举办,使学院教职工凝聚了力量,统一了思想,为学院教职工指明了工作方向,促进了学院在研究型学院的建设,进一步推动学院专业发展、巩固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