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中部餐饮与饭店高级管理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座谈会在我院举行

作者:白茹君

发布时间:2018-01-20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1月18日上午,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党组书记兼常务副会长郭京普、代会长兼秘书长张海林、副会长孙科祥(河南科技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副会长吴民献(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一行莅临历史文化学院,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与我院会商建设“中部餐饮与饭店高级管理人才培训基地”事宜。我院党委书记许俊峰、副院长桓占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郭京普书记、张海林代会长详细阐述了与中国烹饪协会、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三方共建“中部餐饮与饭店高级管理人才培训基地”的背景与思路,希望三方在旅游管理专业博士和硕士(学术型、专业型)招生培养、成人教育(自学考试和函授)、餐饮与饭店业人才培养、高管培训、管理咨询、项目研发、实习实训、创业就业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与考试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培养餐饮与饭店高级管理人才。张海林代会长还邀请我院教师参与到中国烹饪协会、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共同编修多卷本《中国烹饪通史》的工作中去。张海林代会长指出,以专业的角度去看待中国烹饪文化,及其对社会制度的演变和生活方式的演变的巨大影响以及如何带来中国烹饪技术的革新等问题。我院许俊峰书记表示,历史文化学院将全力支持“中部餐饮与饭店高级管理人才培训基地”建设,与中国烹饪协会、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共建全国餐饮与饭店管理人才培养高地。

    据悉,中国烹饪协会(英文名称China Cuisine Association,缩写CCA,简称中国烹协),是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成立,并在民政部登记的全国餐饮业行业协会。协会拥有众多国内外资深教授和业界专家队伍,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等政府职能部门,清华大学、法国昂热酒店管理学院等国内外著名院校紧密合作,举办各种职业认证和专业培训、全国餐饮业高级工商管理(MBA)培训、酒店管理法国学士学位学习,开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餐饮管理专业和中国餐饮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考试。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是接受中国烹饪协会、河南省商务厅的业务指导的全省性、跨部门、跨地域、跨所有制,非盈利性的具有法人资格的行业性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餐饮、烹饪行业的桥梁和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