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龚绍方:文化旅游产品大营销策略

作者:杨伟婷

发布时间:2018-01-16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115日下午,由国家旅游局主办、国家文化旅游人才培训基地(河南)和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国家旅游局旅游文化项目实施及营销培训班”第八讲在中州国际酒店会议室进行。在下午的授课中,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龚绍方教授作了题为“文化旅游产品大营销策略”的报告。本次报告由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张野博士主持。

龚教授通过十个误区和十个挑战阐述了当前我国文化旅游产品营销的困惑,指出文化旅游产品将成为旅游业3.04.0时代的主流。龚教授认为旅游需求市场已经发生根本变化,突出表现为消费大众化和需求品质化,文化旅游供给的活力将被极大地激发出来,这将促使文化旅游新行业、新业态、新产品、新服务等层出不穷。龚教授指出在文化旅游新产品和新业态不断涌现的背景下,形成了七大类最具代表性的文化旅游产品,而文化旅游产品营销的主要策略是产品评估、重新定位和产品提升。在产品提升方面,可以通过改进、换代、创新和仿制四个方式实现。龚教授提出了包括资金平衡、消费延时、产品延伸等在内的八大产品策略,并以“中华源”河南旅游精品线路中的中国功夫体验旅游为例,指出在营销中要做到提升要领、提升目标和升级线路。最后,在文化旅游产品的营销策略方面,龚教授以云台山的成功营销为例,提出了超重力促销的策略。此外,他还提出了事件促销、联合营销、联动营销、新媒体促销和新型产品促销策略。

龚教授从当前我国文化旅游产品营销的困惑入手,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析了文化旅游产品营销的策略。他的真知灼见为学员们提供了有益的借鉴,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主讲人简介:

龚绍方,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河南旅游规划研究院院长,河南省旅游专家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旅游发展促进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旅游规划、旅游策划和旅游经济等方面。出版《旅游规划与开发》《河南省旅游产业发展报告》等著作;主持“焦作云河谷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新郑黄帝故里文化整体开发工程策划”“登封市旅游产业发展战略研究”等横向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