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张保盈:旅游文化项目投融资策略

作者:杨伟婷 梁开

发布时间:2018-01-15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1月14日下午,由国家旅游局主办、国家文化旅游人才培训基地(河南)和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国家旅游局旅游文化项目实施及营销培训班”第六讲在中州国际酒店会议室进行。在下午的授课中,河南九鼎德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大学兼职教授张保盈作了题为“文化旅游投融资策略”的报告。本次报告由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桓占伟主持。

首先,张教授以龙门石窟、清明上河园和云台山等旅游项目的开发过程为例,指出目前旅游文化项目投融资中存在投资周期长、前期投入资金量大、投资总量大、项目回收慢、项目失败率高和融资环境较差等问题。其次,在融资路径和工具方面,张教授以中旅集团、华侨城等的融资过程为例,说明引入战略投资者是融资的第一选择,并提出发起小范围众筹、设立投融资平台、发行企业债券、设立旅游文化产业基金、项目的融资租赁运用和信托产品计划、企业上市等也是融资的重要途径和工具。接着,张教授指出目前投资中存在的项目规划不适当、规模不理性、运作的依据不科学、重资产比重过重、无盈利模式、无资金需求及运作计划等问题,提出合适的投资规模、充足的资金准备、科学的规划及依据、着重盈利模式和资产配比符合逻辑等对策。最后,在谈及与资本市场对接时,张教授认为其好处在于正面宣传及借鉴营销费用、实现规范治理、推动有效解决历史问题、实现战略投资者超额收益退出、员工收入和资产性收益快速增加。针对与资本市场对接的路径选择问题,张教授认为有国内A股、新三板、地方四板和境外上市四种路径。

张教授生动结合产业实践案例及自身投资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旅游文化项目实施中的投融资问题,他的观点在现场得到共鸣,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BE9C

主讲人简介:

张保盈,盈象旅游集团董事长、首席经济学家,北京九鼎德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工商管理博士,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黄河科技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客座教授,九鼎德盛旅游规划院院长、首席规划专家,河南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副会长,河南省旅游发展专家,河南省旅游局专家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旅游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主笔起草人,并担任多地市政府、旅游企业发展顾问。主持或参与旅游策划、旅游项目规划、旅游产业投融资等相关项目400多项,曾担任过五百余家企业改制、战略、境内外上市、策划规划顾问,曾任河南省全域旅游评估专家组组长、河南省旅游度假区评审委员会主任。发表专业文章200余篇,在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城市法则——基于交通困境的城市革命》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