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孙小峰:厚重洛阳与文化旅游

作者:王露晗

发布时间:2018-01-14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113日下午,由国家旅游局主办、国家旅游人才培训基地(河南)和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国家旅游局旅游文化实施项目及营销培训班”第五讲在洛阳进行。洛阳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孙小峰作了题为“厚重洛阳与文化旅游”的研究报告。本次讲座由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肖建勇主持。

孙主任从洛阳旅游基本情况、历史上的洛阳、洛阳成为十三朝帝都的原因和洛阳旅游优势四个方面展开讲座。他首先通过一系列数据说明近年来洛阳的旅游业蓬勃发展状况。作为十三朝古都,洛阳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自古也是兵家必争之地,占据重要的历史地位。而洛阳能够成为十三朝帝都,是有其深刻的内在原因。孙主任综合大河阻隔,气候适宜,物产丰富,地处中都,交通方便五大因素做出了自身的解读。因为有深厚的历史积淀,洛阳在旅游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拥有丰富的资源。而在文化旅游日新月异的今天,洛阳也不断吐故纳新,以栾川为代表的栾川模式也在洛阳旅游中的独树一帜,并且还在持续开拓,健康发展。但是,洛阳近年来的旅游发展也遇到了一些瓶颈,也在探索新的解决方法,希望与会学员能够提出宝贵意见。最后,孙主任对于各位学员来到洛阳再次表示热烈的欢迎。

主讲人简介:孙小峰,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是“栾川模式”的创始人之一。对农家乐、乡村旅游、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开发、休闲度假目的地开发、旅游景区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撰写了亲历“栾川模式”、《中国农家乐发展探索》、《中国乡村旅游开发的七种模式》等文章几十篇。为国家旅游局旅游干部培训特聘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