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文化旅游学术沙龙第19期:主客共享的开封环城公园

作者:李瑾 张寅颖

发布时间:2017-12-31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12月28日下午,第19期文化旅游学术沙龙在历史文化学院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主题为“主客共享的开封环城公园”。张野老师及部分旅游管理专业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16级旅游管理专业李瑾同学担任本期主持人。

活动第一部分是新闻播报环节。李瑾为大家带来旅游行业近两周的热点新闻,如世界旅游联盟总部落户杭州、“小”厕所里的“大”民生、上海老公厕改建新花样多多、粤港澳大湾区旅游业界在港签署合作协议等。

第二部分为主题汇报环节。17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刘杉、刘美玲和王紫娟同学分别作了主题汇报。刘杉同学通过全域旅游的概念引出主客共享这个主题,重点围绕开封环城公园的现状和问题进行讲述,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刘美玲和王紫娟同学在实地调研基础上,指出开封环城公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借鉴其它地方环城公园的特色、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规划和整合每期环城公园等建议。

第三部分为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都积极思考,阐述了各自的想法:16级旅游管理专业张寅颖同学提出对全域旅游与主客共享概念的质疑;16级旅游管理专业苑玉勤同学认为开封环城公园需要借鉴西安古城墙的特色,并希望可以打造餐饮娱乐体系,以开封的民风民俗为依托来吸引游客;16级旅游管理专业杜思李同学提出可以开发类似环城马拉松的活动来提高环城公园的知名度,从而达到宣传效果;17级旅游管理专业林思宇同学认为从主客共享来看,开封环城公园缺少“客”,应将重点放在如何吸引游客方面。张野老师在最后的点评环节中指出,主客共享是全域旅游理念的题中应有之义,要突破过去景区景点式的围墙;提升开封环城公园可以考虑打造开封城墙文化节,确定“和而不同”的公园主题,融入“空中花园”理念等。张老师对3位同学的PPT予以点评,指出PPT要主题鲜明,逻辑严谨,突出特色,表达中心思想。

通过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同学们收益颇多。沙龙在大家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