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学习雷霆副书记讲话精神

作者:白茹君 苏晨璐

发布时间:2017-12-29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贯彻落实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1228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学习校党委副书记雷霆同志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讲话。学习活动由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桓占伟主持。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两学一做”活动的主要内容,也是学院事业努力向前、不断取得进步的精神源泉。桓占伟首先强调本次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党员开展扎实、有效的学习活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随后桓占伟向全体党员传达雷霆书记的讲话精神,主要包括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关于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在于在政治上为我们开启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历史上为我们开启新征程树立了时代坐标;在理论上为我们开启新征程提供了行动指南;在实践上为我们开启新征程作出了战略指引。二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主要体现在八个“新”,即新主题、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新部署、新目标。三是关于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好的精神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只有这样才能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进度和成效。四是在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方面,为了全面从严管党治校,必须做到遵守政治纪律、遵守组织纪律、遵守工作纪律、遵守群众纪律、遵守廉洁自律和遵守生活纪律等六项要求。五是关于基层组织建设方面,为开创学校党的建设新局面、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就要着重提升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能力、提升加强党支部建设的能力、提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能力。

最后,桓占伟总结指出,雷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指明了方向,同时对学校整体党建工作提出了新思路、新要求和新举措,希望各位师生党员结合自身的岗位,多学习、多体会、多领悟雷书记的讲话精神,把所感所想所悟落到实处,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