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旅游研究基地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作者:桓占伟 肖建勇

发布时间:2017-12-18

浏览次数:

来源:

经国家旅游局领导批准,中国旅游研究院于2017年11月1日正式批准依托河南大学成立文化旅游研究基地。为做好基地建设工作,12月1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宝明专程到访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会见了张宝明一行,中国旅游研究院组织专场工作座谈会,双方深入研讨了文化旅游研究基地的建设和发展问题。


杜江祝贺河南大学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希望河南大学依托雄厚的人文基础,加强文化旅游学术研究,把文化旅游研究基地建设好,更好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

受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委托,副院长李仲广介绍了中国旅游研究院外设研究基地的情况。李仲广指出,分院和研究基地是中国旅游研究院的重要方面军,国家旅游局和中国旅游研究院殷切希望文化旅游研究基地能够进一步凝练学术方向,强化机构建设,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尽快形成具有重大影响的标志性成果,有效服务于国家旅游发展战略。

张宝明对中国旅游研究院在河南大学旅游学科发展上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在文化旅游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张宝明表示,河南大学将紧紧抓住获批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旅游研究基地这一重大机遇,充分调动学校资源支持文化旅游研究基地的建设和发展,不断丰富文化旅游研究领域,有效服务于国家战略,争取早日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文旅智库。

中国旅游研究院科研部主任夏少颜介绍了基地遴选和审批过程,正式宣读《关于成立中国旅游研究院第五批研究基地的通知》文件,并明确了对基地建设的相关要求。座谈会结束后,中国旅游研究院向河南大学授牌文化旅游研究基地。

中国旅游研究院区域所副所长吴丰林、推广部主任郭宁、科研部主任夏少颜、科研部刘鑫、贾媛媛等出席了座谈会。我校社科处处长杨国安、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苗书梅、河南文化旅游研究院院长程遂营、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桓占伟、河南文化旅游研究院副院长肖建勇等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