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宣传工作技能培训第二期成功举办

作者:高婷 黄荣

发布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21日晚,历史文化学院第二期宣传工作技能培训在学院111教室举行。此次培训由共青团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委员会主办,邀请了河南大学党委宣传部网页编辑部主任万合利担任主讲人。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谢宇飞出席此次培训会并担任主持。

培训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万合利首先为同学们讲述了新闻定义、新闻六要素、新闻结构及新闻的特点等新闻基础知识,强调了新闻要具有真实性,时新性,新闻性,事实性和可读性这几大特征。他还教育同学们要正确认识环境和形势,明确新闻工作任务,他阐述了如今我们正处于的时代和社会环境,期望同学们能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48字新闻舆论工作箴言,要传播学院声音,讲好学院故事,弘扬学院精神。

万合利特别指出在当下互联网时代,记者要具备职业道德素养和人文素养,同时还应有人际沟通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创新能力、新闻工具使用能力、环境适应能力和新闻敏感能力。最后,他用几个现实事例说明了要如何提高采访写作能力:以众人为师,广泛学习,培养新闻敏感性;以真实为生命,贴近实际,贴近群众;以新闻价值为标准,注重挖掘和提炼;以受众为中心,增强针对性和可读性。

培训会后,万合利还认真解答了同学们仍存留的问题。谢宇飞老师最后总结道:万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许多新闻写作的经验和专业技巧,期望到场同学们都能将此次培训上收获的经验用到日常生活中,不断提升自身写作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