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宣传工作技能培训

作者:陆玲玲 安梦珂

发布时间:2017-11-17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16日下午,我校新闻中心副主任党鸿军应邀在历史文化学院111教室为相关教师与学生记者们带来了“做合格记者,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主题的宣传工作专题培训。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谢宇飞出席培训会并担任主持。本次培训正式拉开了历史文化学院2017-2018学年学生会系列技能培训的序幕。


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使命感

党鸿军首先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定位入手,阐述了为什么要坚持党性原则以及如何坚持,向师生传达了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基本方针的意义。接着他用“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等6条48字高度凝练了新时代条件下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并鼓励同学们为学校学院构建现代化的传播体系出一份力。他表示,学生记者们在工作时,代表的是学校学院的官方声音,责任重大,因此希望大家能对宣传工作的职责有高度认识并牢记于心,长期积累,起到凝神聚力的舆论导向作用。

把握时度效,增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时效性

党鸿军以今年我校的几件大事为切入点,从“感动河大”人物评选、入选“双一流”高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等事件中提炼出围绕中心、主动策划、突出特色、多媒联动的经验。在媒体技术不断发展的今天,全媒体成为时代媒体发展趋势,学生记者们在工作时要注意灵活机动,运用各种资源,突出自身特色,挖掘事件背后蕴含的人文内涵。

提高工作水平,增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掌控力

党鸿军向同学们提出了勤于学习、把握方向、贴近师生、提升本领四点要求。他认为学校选拔学生记者的目的在于培养视野开阔、精益求精、有魄力、有胆识、有朝气的学生干部,因此希望同学们在工作时,不但要注意活动“中”,更要注意活动“前”和活动“后”,在坚持正确方向的前提下周密思考,合理安排。

学生记者在实际工作中的几点建议

培训最后,党鸿军结合校党委宣传部的工作经验以及实际案例,向同学们提出了包含新闻采写、编辑、发布规范等方面的五点建议,希望学生记者们能够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我,提高思想高度。此次培训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谢宇飞表示,学院团委“学习型组织”建设与学生培养方面力求精益求精。他认为,学生在学校里学到的应当不仅是书本知识,更有受用一生的优秀技能与品质,而这正是此次系列培训的核心目的。他强调,此次党鸿军老师的培训提高了学生记者们的工作意识,在之后的培训中还会涉及写作宣传等专业技巧,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所学内容切实运用在日常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