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旅游协会导游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胡艳龙 张寅颖

发布时间:2017-11-07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为更好地加强社团文化建设,增进社员间相互了解,提升其知识水平,114日上午,河南大学旅游协会在明伦校区九号楼开展了专题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河南大学旅游管理教研室书记兼副主任、旅游管理实验室主任、河南省导游资格考试评委专家库成员司艳宇老师,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导游培训。旅游协会全体成员及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管理专业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司老师首先从旅游及其专业的历史拉开了培训课程的序幕。正如网络段子所说,旅行,就是从自己待烦的地方到别人待烦的地方。而我们导游需要做的是让人们在整个旅行中所涉及到的六大要素:吃、住、行、游、购、娱中获得一种心灵的平衡感与满足感。

其次,司老师从对旅游的解读,过度到对导游的阐述及其为满足旅游者的旅行需要而对导游素质要求的讲解。她认为作为一名导游要具备高尚的思想品德、渊博的知识储备、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身心健康和仪容仪表等基本要求。

1603A

最后,应同学们要求,司老师给学生们讲解了考取导游证的一些复习技巧与方法。这次培训受到大家一致好评,学生们通过这次活动对导游行业有了初步了解与认识,老师的一席话语给学生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引领大家踏上导游之路。